考研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导航 >> 正文

“携手相助,一‘研’为定”|学院举办 2023年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0:07

3月13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博士生导师陈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毕业班班主任闫婷、陈淑霞、王秋惠参加讲座。讲座由就业辅导员孟伟主持。



陈平从2022年学院考研升学情况和今年初试成绩预估情况开讲,以研究生导师、面试评委的视角,介绍了专业笔试、综合面试、英语面试环节的基本特点和着重考察要素,并就如何准备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考研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和科研潜力,备考时不仅要注意梳理大学期间的科研实践经历,还要多渠道收集信息,了解目标院所的办学特色以及目标导师的科研背景和科研动向,进行针对性准备。关于考研调剂,他强调要保持持之以恒的心态,尽早行动,密切关注各院所的调剂动态。

讲座结束后,陈平与现场考研学子进行了问答交流,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正如陈平教授所讲,学院老师一直把助力每名学生的成长成才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无论是院校选择、初试备考,还是导师联系、心态调整、咨询指导,都有他们的身影。“携手相助,与你同行”是学院始终不变的承诺。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