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导航 >> 正文

携手同行,一“研”为定|学院2022年升学情况宣介会暨2023年生考研指导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16:38

   “往岁书山欢折桂,今朝学海再扬帆”。10月1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年升学情况宣介会暨2023年考研报名指导会圆满结束,指导会借鉴“课程思政”思维,按专业细分指导单元,以“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紧密衔接的模式开展。光电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耀瑜、人工智能系主任陈平、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凯、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晨光、信息对抗专业负责人姚金杰、生物医学专业张鹏程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各位指导老师结合具体数据,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2022年考研报名情况、达线情况、录取情况和热门院校近三年“报录比”趋势变化,为2023年的考研学子提供报名决策参考;并围绕考研动机、院校和专业方向选择、考研准备、心态调整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指导。程耀瑜结合往年考研学生案例、自己的招生与从教经验,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转换思维,从招生院校和导师的角度,思考和确定报考方向。陈平结合多年经验和当前实际,就如何科学备考和选择报考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王晨光着重从硕士研究生的具体要求 及就业前景的角度,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帮助学生厘清考研动机,鼓励同学们“量身定制”报考目标。姚金杰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如何选择出发,引导同学们找准自我定位、明晰当前考研形势、做出合理选择;他贴近现实、举例丰富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指导会结束后,有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指导会,自己在院校选择上会更多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更加趋于理性。也有同学表示,自己的考研目标更加明确了,对考研的结果充满希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