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题为“心理学与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10:26

2021年12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主题为“心理学与生活”的讲座。让同学们走近与心的距离,与内心的“我”来一次促膝长谈。

人们经常会有这样的问题,诸如,人的感觉是怎样工作的?人怎样识别各种事物?所谓人的 “个性”是怎么回事?人的所有行为都是有动机的吗?人的意识是怎么回事? 意识之外又有些什么?还有梦?人的智力是怎样形成的?有什么成分?怎样测量?对人的生活和工作的成功有什么意义 ……这样的问题不胜枚举。

在本次讲座中,王瑾老师,从感知觉入手到我们个体睡眠,自我意识,以及学习过程中系列位置效应,再到生活中的日常行为,生动科学的讲述了心理学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做梦梦到水代表发财么?”“为什么女生比男生更馋?”“我们是从什么时候认识到自我的?”... ...等等生动详实的例子让我们感觉到心理学就在我们身边。王瑾老师提出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把心理学知识应用到学习生活当中,用积极的心理品质去解决生活中的各类问题。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于心理学的认知,同学们都受益颇深。同时,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了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为我院学生心理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