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22年我院返校复课心理健康普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12:13

按照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我院圆满完成了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本次普测全部采用线上施测的方式,参与测试率为100%。此次普测全面摸排了返校复课期以及未返校居家学习学生的身心压力和情绪状况,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测试结束后,学院根据普查结果对所有学生进行分类施策,科学制定心理辅导方案,做好一人一档。对于高危和重点学生,中心将开展一对一访谈评估,建立专人专案,同时持续关注跟进,必要时提供电话或网络咨询等心理支持服务;若发现需转介的情况,及时转介到医疗机构就诊。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