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科学之美,在于原理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23:02

2017年5月6日,中北大学第七届13次物理学原理学生报告会于09401H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中北大学物理教改项目组举办,16级五院实验班承办,邀请了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吴淑琴主任、大学物理教改项目组张旭峰教授、刘兴来教授、候丽洁老师、睦晓红老师和武少雄老师。参与报告会的余桂勋、李亚南、孙式琦等17位同学,分为11组,为同学们讲解各种物理原理及其应用。

同学们所讲到的物理学原理相当广泛,从电磁学到光学,再到空气动力学及流体力学。更是涉及电磁弹射、电磁炉、汽车传感器、雷达、3D技术、全息投影、回力标和防弹衣等应用,让人感到应接不暇的同时,又感慨他们物理学造诣之深。晦涩难懂的物理学原理在同学们的悉心解释下,变得清晰起来。每一组讲完之后,现场观众都踊跃提问,同学们也认真回答。有时,甚至会直接在黑板上运算起来。之后,老师们也会给予肯定及专业点评。

物理是一门很美的学科,这次报告会上,同学们的报告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每一组的讲解都能让同学们有所领悟,并且引人入胜。

报告会激起了很多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兴趣,相信他们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物理,在物理学上有所造诣。本次报告会已是中北大学的第七届第13次报告会。

每一次的物理学原理报告会总是座无虚席。希望它能不改初衷,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呈现精彩的内容!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