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百期中北大讲堂之“勇于亮剑,抗击萨德”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9日 23:02

“萨德”事件引起了全国各界人士的关注,为满足我校学生对“萨德”的好奇心,6月16日下午,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北大讲堂第一百期,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张锡祥院士,为我们带来一场以“勇于亮剑,抗击萨德——对‘萨德’反导系统的对抗效果分析”为主题的讲座。

张锡祥院士是我国雷达有源干扰的领头人,虽已84岁高龄,但仍在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出谋划策。张锡祥院士以萨德系统在韩国的部署为切入点,简述萨德系统的组成、功能以及性能等。由此引出了弹道导弹、反导系统、雷达有源干扰和电子战的相关知识,并重点讲述了萨德系统对我国的威胁以及我国的应对措施。同时,张院士以萨德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系列新兴国防科技的发展现状。

今天张院士的一席话使人振奋:我们反对萨德,但是我们不怕萨德,一套萨德系统美国要花十多亿美元,但我们只用这十分之一甚至更低的钱就可以研制一套针对萨德的有源干扰电子战系统去对付它,让它失去作用。讲座结束后,张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

正因为有张锡祥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我们的祖国才能逐渐强大起来,使人民不惧怕任何的威胁,安居乐业。国防不仅是他们的责任,更与我们息息相关。他们永远都是时代的楷模,永远值得我们敬仰!

文:关彦挺

摄:边佩云 王旭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