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主题班会促成长,全员育人谋发展——学院倡导全院教师为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2日 10:26

       主题班会是围绕某一主题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政治教育的一种活动,是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使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途径。
       为了切实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倡导全院专业教师为本科生召开主题班会,并将高级职称人员与本科班级进行一对一分配,针对不同年级的实际需求,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班会。一学期累积开展各类主题班会共计47场,参与班级达到94个。
      老师们针对学生需求认真选题,师生共同商定班会主题,达到良性互动,效果显著。大一同学以适应性教育、专业认知、安全教育、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为主题;大二同学以人际关系、创新实践、社会热点等问题为主题;大三、大四同学以考研就业、创业择业等为主题。
       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将总结、心得发布到相关网站、微信朋友圈、班级QQ群或博客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交流学习,扩大了主题班会的教育面和影响力。
       本学期我院将继续坚持此项工作,贯彻全员育人的理念,提高开展主题班会的质量和效率。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