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学院长赵冬娥为2017级学生做主题班会 —— 如何做一名优秀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19:13

2017年11月21号晚7点,在10302教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学院长赵冬娥教授为17052043、17052044、17052045三个班开展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主题班会。

首先,赵老师就一个同学的提问展开了讲解,解答了专业就业方向和就业机会的问题,目前本专业处于技术前沿,相关技术还在不断发展,所以就业范围广,就业领域宽,就业单位多,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四年里掌握知识、积累实力、充实自己,就业必然水到渠成。接着赵老师告诉我们,大学里的所有课程都很重要,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一环扣一环,都要认真对待,包括体育课,打铁必须自身硬,健康的体魄是我们学习的保障。

然后,教授针对创新创意训练项目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创新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电子设计大赛,智能互联大赛,光电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还有大创项目等相关比赛。谈到大创项目的相关流程和设计类项目的思路,赵老师认为首先要明确项目目的和意义,然后总结前人经验,从中提炼自己的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把握进度,最后给出结果,再进一步通过发表论文、做出实物、申请专利等形式体现成果。

最后,赵老师和大家讨论了学习和活动如何协调这个问题,她建议大家确定原则,理清思路,分清主次,根据个人能力尽量多经历一些活动。并且,在学习上不要搞突击,坦然淡定的走好每一步。

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还对未来的规划充满了信心,感谢赵冬娥教授的精彩讲解。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