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应急通信队在第二届CRAC无线电技术观摩交流及演练赛取得优胜奖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9日 13:05

9月16日, 第二届CRAC无线电技术观摩交流及演练赛在我省临汾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安徽、江苏、河南等全国十余个省市、18个代表队参加演练赛。

此次演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中国无线电协会及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由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刘涛、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叶荃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此次演练赛分为应急通信演练赛和无线电测向对抗赛两个项目,各个代表队在比赛中激烈角逐,赛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其中我校代表队获业余无线电测向演练图上定位作业单项优胜奖;业余电台应急架设、CP16报文接收、汉字报文收发、应急图像发送优秀奖;应急通信演练赛总成绩二等奖。

此次演练赛还蕴含着重大意义:一方面响应国家开展减灾应急活动的号召,培养具有减灾应急通信专长的业余无线电志愿者队伍,另一方面向全社会普及应急通信和业余无线电方面的知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提升社会减灾应急能力。相信我校今后会在这项事业中投注更多的新鲜血液,为中国无线电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