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隔囊也能探秋毫”杨民教授带你走进科技前沿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2日 13:07

9月20日上午10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楼715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优秀校友杨民教授带来了一场题为《“隔囊也能探秋毫”:工业射线数字影像及层析技术》的学术讲座,这也是7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杨民校友曾于中北求学七年,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家X射线数字化成像仪器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视学学会CT理论与应用分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数字图像处理、多维信息重构与识别及现代无损检测技术。

杨教授知识渊博,研究领域广泛,涉及X射线成像、工业射线数字影像领域、宇航产品研究领域等。在众多领域中,重建伪影、图像几何失真、CT值精度降低等则是杨教授重点研究的方向。接下来,杨教授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分析了台式小型CT层析扫描系统的研发定位、应用定位、产品优点及典型应用。在听取了杨教授精彩淋漓的知识“灌溉”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用匪浅。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本次讲座旨在开启研究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智慧之门,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学研究过程中锐意进取,取得一项项优异的成绩。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