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院“校友导航”育人计划之“校友讲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2:51

 

       5月1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启动“校友导航”育人计划,举办系列活动。下午,“校友导航”育人计划之“校友讲坛”活动在科学楼B座715成功举办,2005届优秀校友闫晨光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学生科辅导员王秋惠出席活动。

       闫晨光,2005届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学生,先后服务于金山软件、360、当当网以及电影频道等公司,现为明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活动中,闫晨光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生活以及专业实践过程中令人难忘的记忆,回顾了自己与学校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美好时光,为母校八十华诞庆生!同时,闫晨光校友以学长的身份与学生共同探讨,如何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付诸实践、如何选择对自己而言“好”的未来;如何更好的与未来工作、社会做好衔接等问题,并基于信息技术、计算机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与行业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明白不要局限于专业既职业的思维,在大学要站起来瞭望,要勇于尝试,要坚持不懈。同时,要时刻牢记我院校训修德立信,笃行通达,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为闫晨光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最后,闫晨光校友与学生们就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寄语在场学弟学妹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和学校自信,找准自己的目标,努力夯实基础知识,培养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走出更为广阔的天地。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