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暨“我的求职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18:31

为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学生求职动力和就业能力,按照“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的原则,学院于12月1日,面向求职受挫的60余名同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暨“我的求职故事”分享会,张祎飞、董赵云、李玉飞、董雨涵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经验技巧。本次活动由学院就业辅导员孟伟主持。

分享会上,张祎飞、董赵云、李玉飞、董雨涵四位同学讲到,很少有人的求职经历是一帆风顺的,要增强自信、愈挫愈勇、从失败中寻找成功经验,同时也要切忌有“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抓住每一个机会。他们强调,要主动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挖掘多方资源,大胆尝试。要认真分析应聘岗位需求,针对性制作简历,提高简历和岗位的匹配度。要注重沟通技巧和语言艺术,在对面试问题充分分析的基础上再作答。

孟伟分析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指出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利用好“秋招”考研学生多,就业岗位充足、供大于求的机遇期,充分准备,力争找到心仪岗位。他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机会选择等方面对在场学生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活动,通过朋辈力量的激励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求职学生的自信心,增强了他们的求职动力,弥补了学生经验不足的缺陷,提升了他们的求职技巧。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