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专业“展播”——信息对抗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5日 17:45


信息对抗技术专业

(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国家控制布点专业 山西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电子信息侦察与打击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信息与通信等ICT相关领域从事系统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制造、试验测试、使用维护、技术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方案(专业方向):依托电工电子国家级示范教学实验中心、电子测试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北斗导航与位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西省北斗地基增强大型共享仪器服务平台等教学科研平台,形成了以“电子对抗技术”和“网络对抗技术”为特色的两个专业方向,建设成为了国防科工局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方向),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一级学科的重要支撑方向。同时,专业在北斗应用、毫米波测试、网络攻防等方面富有研究特色和创新性,专业整体实力和水平具有一定优势和知名度,还积极与中电33所、中电41所、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学生培养,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主要课程包括:电磁场与电磁波、网络与通信、射频电路基础、微波技术与天线、雷达原理、信息对抗原理、电磁兼容设计、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对抗技术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部队、国防工业、国家安全、企业、高校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通信、雷达、网络等ICT领域的系统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制造、试验测试、使用维护、技术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信息对抗协会学生在进行微波参数测试实验

专业咨询教师:姚金杰  

联系方式:yyyjinjie@163.com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