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17:43

        3月2日下午16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大检查。在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对学院18、19、20级宿舍的卫生环境、线路布局和宿舍值日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

      走访中,曹凤才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贴心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细致地了解各宿舍的卫生值日情况。曹书记强调宿舍是同学们每天生活休息的地方,宿舍卫生环境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应把宿舍当做自己的家,只有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曹书记还讲到,宿舍安全也是重中之重,严禁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宿舍内抽烟,安全重于泰山,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魏媛媛副书记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开学后的学习状况,她讲到,新学期新起点,一定要用最积极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积极努力的去达到它,切忌“三分钟热度”,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要做一名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个别宿舍的阳台堆积杂物、私拉电线、网线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的进行了指正,并强调疫情期间宿舍要勤通风、多消毒,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希望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检查,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推进我院宿舍文化再上新台阶。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