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17:30

近期水痘疾病频发,为普及传染病知识,加强师生疾病防控防治意识,我院与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联系,于11月20日下午4:00在06502H进行“健康校园—呼吸道传染病预防保健”知识讲座,院近150名学生参加。

校医院公共卫生科王医生同学们讲解了传染病的发展史及分类,重点介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流感、水痘、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及处理方法同时,王医生也强调最近流感和水痘频发,一定要注意预防要领:勤洗手、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防寒保暖、避开密集公共场所、加强锻炼阻断传染源。

本次健康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呼吸道传染疾病的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自我防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保持个人及宿舍卫生,同时教室、宿舍通风换气,对于已发现的呼吸道传染疾病,一定要隔离治疗,有效阻断传染源减少传染病的传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