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助理暨新生朋辈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8日 15:04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生指引工作,切实提高新生朋辈导师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学院于10月6日下午在10209Z召开了2020级班主任助理暨新生朋辈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张永玲老师主持。

首先,张永玲老师在如何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应该给予新生怎样的指导、怎样做好与新生的交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她要求大家用心工作,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为新生树好榜样,要大家用自身的经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张老师强调,要多与新生交流,走进宿舍,在交流的过程中多注意大家的情况,不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多留心;班主任助理要认真负责,带领新生熟悉校园事物,了解校园生活并给予新生中肯的建议。另外,老师举例了往届优秀的班主任助理,为大家加油打气。

本次班主任助理暨新生朋辈导师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工作内容及工作重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任务与工作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善于思考,主动开展和参与各项新生班级建设活动,同时也积极配合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培养工作。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