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届生命教育周—“你好,陌生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09:37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关注校园生活里的各种心理现象,发现普遍的心理问题,让同学们从独特的视角深刻地理解自我、接纳自我,从而能够冲破阴霾与挫折,领略生命的美好,感受快乐与爱的温度。

11月17日——19中午12点到2点,我院心理辅导站于文韬四宿舍楼前大柳树下举办了历时三天的“你好,陌生人”为主题的活动。在本次“生命教育周”,将提供这样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重新寻找自己身处光环之内的证据!它可以是你给别人的善意,可以是某种才艺,更可以是为他人带去快乐的能力。通过一句话,通过一张照片,通过一幅画感受我们与陌生人之间彼此的温暖,发现自己的独特能量。

活动中,通过精致的书签供同学们挑选使用和交换,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拿到了一张写着陌生人的祝福的书签作为交换,收获和感受良多;同时,“投壶”这个带有国风味道的游戏也收到了同学们的极大欢迎,甚至在游戏的地方排起了长龙,引得不少人频频驻足观看;“抢水瓶”“找成语”等用时少又有趣的小游戏,也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由大一年级各班同学提供的照片组成的照片墙,也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不少经过的同学放缓脚步,细细的观赏着每一张独一无二的照片,猜测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大柳树下,我们用一笔一划描绘着期许与温暖,用小小书签传递着欢乐与幸福。我们交换的并不仅仅是书签,更是一次和陌生人的交流,一次生命与生命的碰撞,一次欢乐与幸福的汇聚。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享受生活,感受生命的温暖。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