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心理联络员帮扶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1日 15:37

2021319日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学楼B715开展心理联络员帮扶技能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是我院各年级的心理联络员。

此次培训会,首先王老师强调了特殊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心理联络员在其中的关键作用,通过典型案例进一步引导心理联络员明确自身的责任。同时,为了更好开展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到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王老师强调,针对特殊群体学生,心理联络员要积极通过多样化的方式获取帮扶知识,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其次,王老师特别强调了作为帮扶者首先要保护好自己,避免界限不清,也要学会保密。大会第三点,王老师向各班心理联络员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例如学业危机、考试焦虑的症状等等。也要求心理联络员要细心关注同学,有问题马上上报。随后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关怀的技巧,像处理情绪障碍的策略、处理人际冲突的策略等。同时王老师也向大家进行了具体的案例分析,耐心的讲解其中的问题。

    最后,王老师希望心理联络员可以多接受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专业培训,定期参加学院的技能培训,以此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