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7日 23:00

2017年4月11日,我校为加强大学生反奸防谍意识,特邀山西省国家安全厅二级警司杨琳娜警官在科艺苑为大家做了关于大学生反奸防谍敌情教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分为三大部分。

在第一部分中,杨警官介绍了当前人民,尤其是当代大学生反奸防谍意识的加强,并通过视频和龙潭三杰的鲜明事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反奸防谍,人人有责"。

第二部分,杨警官介绍了颜色革命的威胁。如今,颜色革命在西方国家的鼓吹下,导致了乌克兰等国家的混乱不堪,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主动承担起保护国家的责任。

第三部分中,杨警官对境外组织针对大学生的策反鼓动的手法做了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防范境外人员利用大学生思想单纯这一特点,通过各种手段蒙骗大学生。在讲座结束时,杨警官教育我们,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热爱自己的国家。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切地意识到了反奸防谍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讲座所学,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为国家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安海鑫

摄/吴东权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