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工作 >> 正文

文博志愿者学雷锋活动——阳关助残关爱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0日 23:32

2016年3月18号,天朗气清,文博志愿者中北大学团队组织了阳光助残,关爱空巢老人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活动中感悟雷锋精神。

虽然风很大,但是早上八点,由五十余人分成十一个组的同学们还是整齐的来到了德怀楼前的广场,由崛围山文物保管所副所长夏慧英强调了注意事项和活动意义后,各社区代表与同学们对接完成,之后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杜瑞平老师、崛围山文物保管所所长贾晨和同学们及社区负责人合影留念。接下来十一组学生由文博志愿者和社区负责人带领分别去了不同的家庭,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有的学生去的是残疾人的家中,有的则是去关怀空巢老人,还有学生去慰问了赴朝作战的老爷爷。虽然活动是暂时的,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真心希望这些老人家在有困难的时候或者想找人聊天的时候能够想到这些志愿者,可以找志愿者帮忙、谈心,也希望将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学雷锋活动是难得的一次志愿活动,在让学生们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以及帮助别人的乐趣的同时,也将雷锋精神再一次发扬光大。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雷锋精神,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