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11:24

322日上午,学院在713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六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主持,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出席并指导,辅导员孟伟担任主讲人,全体辅导员参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对辅导员队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新学期新形势下辅导员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关注学生动态,重点关注有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里困惑的学生,将资助育人、党员帮扶、心理四级联动机制因地制宜的落实到工作中,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二是要对已返校及未返校同学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关怀、慰问,给学生注入一剂强心针;三是要调动全员资源形成合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积极发挥学院“六导联动”制度的引领作用。他希望辅导员要精诚团结、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课题研究,努力朝着“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随后,孟伟老师以辅导员的九大职责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题为“浅谈辅导员的三重实践——从‘九大职’说开来”的专题报告。他从辅导员九大职责的解构 、辅导员承担的三重角色等方面展开论述,针对角色交叉带来角色冲突、工作情绪的焦虑与无助、工作态度的消极与倦怠等问题,提出了辅导员的三重实践原则,即实现“供给侧”优化、巧借制度“东风”实行“精益化”管理、注重思想引领实现自主化管理。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高度肯定孟伟老师的报告,并要求在座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方面进行自我提升凝练,积极申报课题,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