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博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0501期俊彦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0日 19:36

      7月9日上午10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学楼B座71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20501期俊彦讲坛,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我院青年教师郝聪聪为研一学子开展了题为“如何度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的讲座,全体研一同学聆听了讲座。 

      郝聪聪,女,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MEMS传感器的设计、加工和测试, 及无线传感系统,发表4篇SCI,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博士论文等多项荣誉。 

      郝老师主要从树立目标、课程规划、科研规划、就业/申请博士规划、生活规划等五方面开展讲座。首先强调无论做什么事情确定一个规划很重要,接着就科研规划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展开讲解,强调可以先定一个三年的总目标,然后再细分成每年的目标、每月的目标、每周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此外,郝老师还讲解了如何有效的开展科学研究以及如何快速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并跟大家分享了科研中常见好用的软件、查找文献的常用网站。在找工作及申请博士方面,郝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经验。最后,生活规划方面告诫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此次讲座中,郝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使研究生生活更有意义的方法,让同学们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清晰明确的目标,对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及生活等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