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0503期俊彦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11:39

      2022年11月24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第20220503期俊彦讲坛,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刘文彦以“中心动脉压无创重建与应用研究”为题与学院研究生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刘文彦老师从专业领域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解读了最新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指南,并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是危害全球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如何早期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介绍了中心动脉压的临床价值和意义;并针对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局限性,围绕中心动脉压无创估计及主动脉僵硬度评估,分享了不同的方法并进行了对比与总结;最后,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做好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此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院研究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助于调动学生们线上学习交流的积极性,同时,体现了我院全体师生面临严峻疫情形势“防疫不停研”的科研拼搏精神。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