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0504期华彩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15:22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学院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研究生第20220504期华彩讲坛。学院特邀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帅奇副教授开展了学术讲座,主题为《遥感图像智能解析》。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刘帅奇副教授团队长期以来一直坚持遥感图像智能解析方向的研究,从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角度研究SAR图像去噪及舰船检测的问题。报告会上,刘帅奇副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内容包括构建基于视觉的多尺度计算模型的复杂场景下遥感图像去噪,基于注意机制的视觉显著性认知建模的多光谱图像融合和多模态特征融合,基于特征表示的舰船检测和边缘检测,遥感图像智能解析应用等。报告结束后,刘帅奇副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耐心的解答,令大家收益良多。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也持续增强了学院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