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我校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09:26

      2022年8月10-1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中国海洋大学顺利举行。从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区现场比赛上获悉,中北大学15个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其中6个参赛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数量在华北区各高校中排名第二,由于我校精心组织、获奖数量多,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本届竞赛于2022年4月正式开赛,华北区竞赛共有459支团队、1500多人参赛,晋级全国赛的团队不足9%,竞赛异常激烈。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是系列大赛中参赛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的高水平、标志性竞赛。竞赛将全国划分为华北、西北、东北、华中、华南、西南、华东、上海等八大分赛区进行预赛,然后选拔出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本届华北分赛区决赛中,通过作品现场演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方式,从技术领先性、应用价值等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41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比赛,我校学子研发能力及动手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晋级总决赛获奖团队将代表我校最高水平,与全国优秀团队切磋交流,同场竞技,共同角逐国奖与研电之星荣誉称号,期待同学们的创新成果与精彩表现!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