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信通 >> 正文

“心”启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开启新生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09:23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在东区训练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文保大队高校中队副中队长原战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院团委书记闫婷、学生科辅导员以及新生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辅导员孟伟主持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魏媛媛副书记为“开学第一课”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21级全体本科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她嘱托同学们要崇德明理、志存高远,好学笃行、脚踏实地,塑心律己、提升品味,守正创新、致知于行,在不断拼搏和完善自我中,蹚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新生“开学第一课”共分为六个篇章。“全心护航”篇章,主讲人原战东警官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丰富的反诈防骗知识,号召大家文明网络行为、共建清朗网络;闫霞老师在“同心向党”篇章,引导新生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信’心助力”篇章中,王秋惠老师寓教于乐,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心理小游戏中,鼓励大家做生活的勇者,心向阳光;“慧心卓越”篇章,邢杰老师讲解了学校的资助评优政策,激励新生勤奋学习、追求卓越;“育心筑梦”篇章,闫婷老师介绍了学院多样的社团组织和文体科创活动,希望大家育身育心,全面发展。最后的“暖心寄语”篇章,班主任们分别为新生送上了深情寄语。

韶华相宜,青春正好。相信2021级信通学子一定能够扬帆起航,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在奋斗和拼搏中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