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0503期华彩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08:43

    为了持续扩宽师生的专业知识领域,学院于2022年11月07日下午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研究生第20220503期华彩讲坛。学院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赵雁雨副教授,以空间频域成像的相关研究内容及应用展开了主题讲座。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雁雨老师针对我国在尖端科学仪器的研发及制造中存在的短板,从光学精密测量仪器的原理方法、关键技术、系统集成及其与生物医学交叉方面的创新研究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并分享了已取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原理光学仪器和成像方法的研发创新性成果。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针对短波红外光是否对皮肤有损伤、如何对动态变化的人体组织实现高对比度聚焦等问题,与赵雁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讲坛对提高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扩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及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规划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学院师生将继续围绕国家重点需求,攻克科研难题,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