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肯塔基大学黄翀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08:07

      2018年11月14日下午3:30,美国肯塔基大学研究员黄翀博士应中北大学生物医学成像与影像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学院715学术报告厅做了“近红外漫射相干光谱及断层成像技术在组织血流检测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黄翀博士是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研究员、生物医学光学专家;擅长一体化生物医学光学系统的硬件设计、算法开发和临床应用。主持和参与了包括美国国立卫生院以及美国心脏学会等多个项目,目前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数十个英文期刊的审稿人。黄翀博士是三项美国专利发明人,并多次在美国光学学会及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年度会议做邀请报告。

      在报告中黄翀博士重点介绍了基于近红外漫射光相关原理和激光散斑原理的4类血流光谱及成像技术,同时也讲解了这些技术在肿瘤手术移植、乳腺癌和动物脑中风模型的应用,对这些技术的临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会后大家踊跃提问,对于每个问题黄翀博士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