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光学工程学科成功举办光谱仪微型化技术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15:03

拓宽师生的知识领域与学术视野加强与国内一流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光学工程学科2022年11月16日下午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特邀浙江大学杨宗银研究员光谱仪微型化技术为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本专业广大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术交流报告中,杨宗银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微型光谱仪的发展状况,并从材料生长、器件加工、技术挑战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其团队在基于带隙渐变半导体材料的光谱仪微型化研究工作。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针对片上系统、气体检测、硕士进修读博等问题,与杨宗银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会对提高本专业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和科研规划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光学工程学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行动,为学院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