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业指导 >> 正文

创业迎来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21:51

近年来创业格局一直呈现出不断变革陈新的局面,曾经一时火爆前的突然沉寂看似平庸却突然爆发,其中皆有迹可循。

2018年到2019年的创业新趋势不断涌现,其中究竟可以看出什么呢?这些创业究竟趋向何方呢?

1、短视频的突然爆发

2018年以前很多小视频平台,如微视,秒拍,梨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他们为什么没有取得像抖音那样的成功呢?

过去那些视频是我们平时关注了谁或者看到了谁,才可以看到这些视频,而抖音则通过用算法帮我们推荐视频的方式,根据自己的喜好推荐相关视频,只需要划划手指就可以观看自己喜好的视频,同时抖音还配备了智能美颜配乐等功能,来激发我们拍摄小视频的动力。

2019年随意5G技术的更加成熟,一定会让短视频有更大的爆发,流量的每一次分配都会存在变数,但每发生一次哪怕是极其细微的变数,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我们要创业,创新就要把握好这极其重要的机遇,来赢得自己的成功。

2、流量规模不断庞大

商业有两个基础的商业模式:做产品和做流量。

做产品就是创造出一个产品拿到市场上去卖,而做流量就是跟用户之间的一个个接触点和在每个接触点上所占用的用户时间。

而今互联网的出现和飞速发展,触点真在变的越来越多流量不断的被重新分配从线下跑到PC端,PC端跑到移动互联网。2018年,随着抖音和拼多多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了新的趋势。

社交裂变可能带来一波新红利,拼多多的社交裂变和过去的微商社会裂变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是以一群人共同买一样东西。相比微商只能吸引一小部分人加入,这种方式可以让他推荐的人和他自己有了相等的权益,利用人们的利他心理,大幅度降低分享的难度,也就是说,每个存在着购买欲望的人,都可以通过拼单的方式分享给朋友,这就极大地激发了社交里面的流量。

微信是个巨大的,有着10亿用户的流量地,2019年通过社交裂变疯狂涌入的人,依旧只多不少。因此在这个以流量为主流的时代,在这时间里我们如何把握好流量这个大模块,就可以在新时代中把握自己的命运。

3、技术的不断变革

一切商业的进步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效率。

新兴的AI技术发展趋势逐步扩大,它减少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是一块新兴的产业技术必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发挥出真正的价值。我们要在这个大潮来临之前备好充足的技术及能力。这将是2019年最具潜力的技术股。创业机遇也许就在这次大潮之中。

云计算,说到他,不得不提的就是腾讯,腾讯现在从to C走向to B,做产业互联网。因此2019年最有可能出现的是企业版微信,这样就可以使企业与个人版微信互通,从而来实现企业内部的一些简单流程和管理。从而使更多公司把自己的内部应用放在云端完成。从而加大了云计算的应用量,在这方面或许就会出现技术人才的空缺,从而增大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空间。

从而使更多公司把自己的内部应用放在云端完成。从而加大了云计算的应用量,在这方面或许就会出现技术人才的空缺,从而增大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空间。区块链是根据往年规律,比特币每四年会有一次减半的操作。自2009年比特币创世区块被挖出来后,第一次减半是在2012年,第二次减半是在2016年,那么下一次减半会在2020年。比特币在2018年经历了它有史以来最大的低谷。到2019年的时候比特币可能会趋于稳定,甚至会回暖。说回区块链技术,以2018年支付宝推出的“相互宝”来说虽然他的核心逻辑是P2P,但是它用的是区块链技术记账,是类似于这样的一些应用,在2019年和2020年将可能大面积出现。

数据在发展的同时,数据安全的建设也提上了日程。2018年数据隐私安全成为了热点问题,2019年,数据安全的随着5G技术的日渐成熟,其价值更加难以估量。一旦体系完善就会创造出难以估量的巨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这同样是互联网提供给我们的另一个就业创业的机会。尤其是在金融安全建设方面,数据安全尤为重要,只有数据安全得到长足的发展,金融资金才能有保障。因此新时代的数据安全不乏为一种好的就业方式,也是数据时代给我们的一次非常好的选择与机会,学好相关知识就有机会把握创业的时机。

4、新技术驱动新发展

当今社会正被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改变着。

如新能源汽车,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们可以想象,当新能源汽车出现后,会有怎样的新型创业模式。共享单车能迅速爆火,那么新能源汽车的共享也将成为可能。共享汽车是一个需要被验证的商业模式,而电动汽车只需要单人改变就可以,它只需要自己家里有充电桩就可以。所以2019年,蔚来汽车,车和家,特斯拉甚至FF会经常占据新闻报纸的头条。

在如今互联网格局日渐壮大的格局面前,创新就成了最具力量的生产力,要在创造价值环节进行创新。所以2019年可能是中国新制造,通过已经完备的产品供应链网络,让那些好产品出来之后,能迅速获得大量市场份额。

2018年是个创业缩水的一年,大批的创业者被失败的大潮席卷,留下的一批人,无不是具备前瞻性,找准未来发展的关键点,并坚持做下去的人。2019年的发展空间只会更大,我们大学生更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在自己的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2019,看你的。未来无限可能。

——摘自简书“2019年新趋势”(有删改)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