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期学生安全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17:00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了解、防范、应对突发安全事件,2019681930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10101H举行了以为主题安全系列培训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祝强强、马天宇和马斌溢作为安全宣传人,董伟伦、李梦寒做为主讲人为我们做专题讲解。参加此次讲座的是各班班长及团支书。     

首先,主讲人向我们介绍了常见的几种突发疾病、形成原理及应对措施。从心血管疾病到冠脉综合征,详细讲解了不常见但又可能随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疾病,并叫我们从源头上如何防范这些及疾病及自救方法,给每一位学生都敲响了警钟。

接着,主讲人由浅入深,引入多个与之息息相关但又比较陌生的专业名词,从具体某一病例来分析,说明其现象症状,例如CPR心肺复苏等,介绍应对策略,如何服药。与此同时,从可能出现的错误案例并联系实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件来让同学对此有更好理解与认知,让他们更好知道实际应该如何操作。

最后,主讲人归纳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除了疾病威胁其他可能使生命安全的受威胁的因素,总结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这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更加了解,让同学们明白有些时候致命威胁就在身边,要时时警钟长鸣,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原理这些疾病及隐患,生命可贵,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讲座后,能掌握基本原理致命威胁的方法,不会因为这些意外事件让美好的大学生活变得黯淡。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