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召开2017年暑假留宿及在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6日 19:26

全院各位暑假留宿同学:

暑假已至,为使在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假期,学院拟定于2017年6月26日召开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届时会再次通知具体时间和地点。请留校学生互相转告,准时参加,现场签到。

请假期留宿同学在学院网站“学生工作”之“安全教育”关于召开2017年暑假留宿及在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通知中下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假期安全承诺书》、《学生假期留宿申请表》、《假期留校住宿承诺书》、《假期留宿班级汇总表》,填好后由班主任签字,于2017年6月23日前交到文韬4#107毛老师处,《假期留宿班级汇总表》的电子稿以班级命名发送到553836391@qq.com,我院将根据签订安全承诺书的名单审批留宿手续。

暑假期间,提醒大家需注意以下有关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事项:

一、安全防火注意事项:学生公寓内严禁私拉乱扯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炒锅、电暖气、电热毯、热水器、热的快、酒精炉、煤油炉等禁用器具,严禁点蜡烛和焚烧杂物、不准吸烟,严禁挪移消防器材。

二、防抢防盗注意事项: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防止窃贼随手牵羊;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存折、信用卡、购物卡、电话卡和各种证照及贵重物品,注意密码的保密;夜晚不单独外出,不轻信陌生人,不与网友会面;不在宿舍留宿外人。

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校内校外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放假期间不乘坐超员车辆、不私自包车、不酒后或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走路注意避让车辆。

四、防骗防传销注意事项:社会上形形色色违法犯罪分子多利用结交之机或推销之名,变换手法,施展骗术,引诱大学生上当。主要有伪装身份,直接骗钱、推销紧俏商品,以假钞换真钞、假装销“黄”,乘机敲诈、故意撞人,勒索财物、骗取信任,掩盖作案真相、利用关系,寻机盗窃、投其所好,引诱上钩等,因此在放假期间尽量不与陌生人交往,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情况和信息,勿贪小便宜,轻信他人;家教工作要经过正规渠道,避免上当受骗。

五、严禁在汾河及周边水域游泳,严禁带火种上山,严禁进入后山等危险区域。

六、遵纪守法注意事项:在放假前聚会期间要做到杜绝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发生意外;不参与赌博;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记住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七、注意网络文明:合理安排好上网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维护网络安全和网络道德。

八、注意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提高警惕性,不要去最近发现传染病的地方,尽可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除注意自身安全外,要注意防范身边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九、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在校留守学生如需外出,需来学生科请假,将本人去向和联系方式告知周围宿舍同学、本楼楼长或值班人员、班主任、在校值班教师或值班同学,以便联系;同时,学生本人应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暑假期间学院和学校值班电话:院学生科值班电话:3557427

院综合科值班电话:3559476 校保卫处值班电话:3922110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科

二零一六七六月十六日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