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21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16:52

我院心理辅导站——心悦坊举办的“校园心理剧决赛”于59日在09302H教室顺利举行。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各参赛队伍围绕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及心理动态展开表演,表演的主题丰富多彩,贴近现实,包括大学生的自卑、时间规划、人际交往、贫困生心理、校园霸凌及“空心病”等现象。比赛中,演员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个特色鲜明的校园心理剧,映射出当下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显主题又不失趣味。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20050402班荣获第一名,20050412班第二名,20050401班第三名。

同时,现场在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小游戏,让同学们参与不同的游戏,同学们拿到了可爱的小奖品,丰富娱乐了课余生活,放松了身心,体会到了大学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并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心理剧主要是通过演绎的方式,去帮助同学们揣测心理障碍的同学的心理,更好的去想其所想,去深入了解他们,理解并关心他们。同时,集体参与的方式,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深厚感情,理解,配合。

通过此次“校园心理剧决赛”,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心理健康更加关注,对心理障碍者多给予一些关心理解和帮助,同学们之间互帮互爱,积极乐观,自信上进。用心融入中北,建设中北,美化中北!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