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化素质 >> 正文

学院举办知行讲坛:大学生校园暴力问题与防范处理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5日 16:49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校园暴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12月21日下午16: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知行讲坛:大学校园暴力问题与防范处理。本次讲座特邀山西省弘韬律师所专职律师、山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王百策律师担任主讲嘉宾。

王百策律师由近期热播影片《悲伤逆流成河》引出校园暴力现象,通过列举一系列校园暴力现象警示同学们要时时提防身边的暴力。接着,王律师就校园暴力的成因与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从家庭教育、学校对监管教育的重视程度、社会媒体的引导三方面来分析校园暴力的成因,他指出解决校园暴力最有效的办法便是及时向老师、辅导员汇报,由专业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家庭与社会应营造和谐的氛围,多与长辈沟通而不是意气用事,给同学们今后解决此类事件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本次知行讲坛不仅让同学们对身边的校园暴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时时谨记远离校园暴力,不要让大学生活因校园暴力而黯淡。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