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潘晋孝副校长参加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2日 16:59

    2018年9月11日下午16: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苑隆重举行。副校长潘晋孝、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院长杨风暴、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兼副院长王黎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管理部主任陈友兴、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管理部主任张权、光学工程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张志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姚金杰以及各新生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任雁主持。
    庄严而肃穆的国歌声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确立目标,修身立德、立志成才;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致知于行,大胆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宣读了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共有47名本科生和15名研究生获此奖项。她希望全体新生要向获奖学生学习,勤恳专注,为续写五院的荣光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各新生班主任、在校生代表张馨方、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刘晓然、本科生代表于伟哲、研究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罗悦依次上台发言。班主任对新生们殷殷期盼,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乐章。新生们表达了他们初入大学的喜悦和激动,表示要在中北浓郁的兵工文化氛围和严谨的治学理念下,逐渐成长,创造辉煌。
    而后,学院院长杨风暴做了全面的学院整体介绍,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设置、以及教学科研情况。当杨院长传达教育部提出的“给大学生合理增负”的时候,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希望同学们踏实求学,严格自律,在新阶段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潘晋孝副校长再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全心投入,再次启航;二是希望同学们懂得并尊重规则,善于明辨是非,在平淡的生活里守住自己的底线;三是希望同学们笃信天道酬勤,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不断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文化来充实自己,为自身的实力增加筹码。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前,中北大学正朝着百年百强中北梦的目标昂首阔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