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博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11:37

      2022年9月30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院长杨风暴、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教学副院长赵冬娥、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陈友兴、人工智能系主任陈平、光电工程系主任程耀瑜、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张权、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吉出席了会议。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大会缓缓拉开了帷幕。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在致辞中寄语新生学子,他表示同学们在此共同开启新的求学生活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应该内外兼修、勤奋勉进,牢记“修德立信,笃行通达”的院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优秀在校生代表吉泓洁同学、新生代表刘朝辉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分别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生活的经验与建议,以及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肩负的使命与重任。

      接着,研究生导师刘吉就研究生阶段如何开展科研实践进行了发言,从文献阅读、论文发表、课题选择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并且表示在科学发现和探索的道路上需要的不仅是兴趣和热情,还有勤奋努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享受的不仅是成功和喜悦,还有默默无闻潜心学问的过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针对学院概况以及研究生工作中党团建设、日常管理、研究生培养过程、安全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学院院长杨风暴发表讲话,他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且寄语新生要为研究和学术而来,聚焦提高研究创新的能力,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尽早开展个人的科研活动,同时激励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取学有所成。

      至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人生华章!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