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11:03

                                         

培养目标:面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驾驶等应用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科学素养,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信息智能感知和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学科、计算机学科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计算方法、人工智能导论、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与物联网、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机器学习、信息融合与模式识别、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技能实践、智能信息感知综合实践、计算智能综合实践、“人工智能+”综合实践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机关、部队等部门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信息智能感知、计算智能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集成应用和项目管理工作。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