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5日 17:40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以理工为主,理工医相结合的交叉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生物医学工程、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及信息科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医学与信息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医学电子与医学信息获取与处理系统软硬件设计、开发、调试、应用与维护的综合实践能力。能在医学影像技术、医疗仪器设备、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以及其他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产业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维护、教学及管理的应用型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医学信号处理、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医学影像物理学及应用、医用传感器、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医学电子及设备学等课程及相关工程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医院影像设备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关、部队等部门从事医疗器械、生物医学、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方面的设计开发、教学、市场、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图:超声导波检测与分析系统

图:数字病理智能诊断系统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