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5日 17:3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并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电子信息、光电信息等方面的宽口径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电子信息技术与系统、光学与光电信息系统、无线电技术与设备、通信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管理、教学等工作。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电子线路(高、低频)、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应用光学、物理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技术、现代传感技术、微波技术基础、光纤通信与传感技术、光电检测技术、光电信息技术、电视原理与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机器视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机关、部队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光学与光电信息、通信、计算机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管理、教学及设备维护等工作。

 图:主编教材、所获专利及奖项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