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09:10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顺利的完成学习方法的过渡与转变,尽快的掌握对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而能学好专业知识,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月5日晚上7:00在10407H教室举行推免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同时,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霍永胜学长,卜祥林学长,陈可杨学姐,商洪涛学长,刘超学长,曾美琪学姐,王芹亮学长为大家做分享交流。

霍永胜学长目前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学长为大家分享了有关竞赛的内容,鼓励大家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推荐了优秀的老师和实验室以及强调了人脉的重要性;还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发表论文的过程。



    卜祥林学长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学长分析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在于自学,提供了高分策略,其中刷题是必要的,学长也鼓励积极参加竞赛和实验室。


    陈可杨学姐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学姐注重学习方面,学分绩点要抓大头,学习能力的培养,合理利用学习资源,还给大家强调了心态,不要焦虑,拥有合适的倾诉者。



     商洪涛学长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学长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大学不能躺平,接受现实认识自己。


 

刘超学长推免至东南大学。学长用简洁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大学三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为大家如何在学习基础知识和学习竞赛知识之间找到平衡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干货满满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良多。

为解答大家自己还仍然存在的问题,我们邀请了曾美琪学姐和王芹亮学长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以及线上的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咨询,有的询问竞赛的内容,有的疑惑时间的规划,有的提出了学习上的问题,学长学姐都为他们悉心解答,同学们都认清了自己的目标,心中的迷茫慢慢散去。

    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大会圆满结束。各位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不像刚来时那么迷茫,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这次的交流会使得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了大学这个新的环境,为在这里开展新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本次活动也拉近了学长与同学们的距离,使我们感到了来自大学的关怀。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