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筑梦起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第6期学业辅导微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09:25


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同学处于居家网课学习状态,同时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了营造我院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复习效率,解答学习中的疑惑,助力同学们的期末备考2022年5月21至5月28日,学生会学习部邀请到刘瑞、胡卓凡、范展前、李升宇、王梓翔、仇佳俊、刘嘉雨、高泽军共八位同学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筑梦起航”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第6期学业辅导微课堂。

C语言由刘瑞、范展前、刘嘉雨三位同学为大家系统分析了考试重点,并强调上机练习的重要性。首先引导同学们复习了C语言常见结构与有关基本概念,然后通过实际操作为同学们进行演示,其中从多角度剖析到重点步骤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使得同学们能够将概念与实际较为快速地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C语言的理解与运用。

英语由胡卓凡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考试题型与相关准备。将英语的考试题型与同学们一一分享,并结合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为大家提供了针对性的复习建议。最后强调大家平时要多多练习听力,同时重视课本单词与课后习题,平时多积累,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

电路由李升宇和仇佳俊两位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重点知识的梳理以及例题讲解。首先讲解了电路的基本定律,并总结了常见的电路模型,使得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相关抽象概念。之后分析电路例题,在分析中强调运用的知识点,同时将错误分析方法拿出来予以警示,帮助同学们把握正确的解题思路。最后,两位同学分享了电路相关练习,帮助同学们在课下巩固知识点。

高数由王梓翔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相关知识点的讲解与例题分析。王梓翔同学向大家强调了高数的重要性,是许多学科的基础。引导同学们复习了相关公式与知识点,每一个知识点后都紧跟着例题,并尝试使用不同解法,开拓了同学们思维的同时,又将各个知识点串联了起来,帮助同学们构建了一个更为完整的知识框架。

大学物理由高泽军同学按照大家的学习进度进行了知识框架的构建和答题技巧的分享。总结了书本中重要的物理定律并与生活中的常见实例结合,缓解了同学们对物理公式的模糊感与抽象感。然后结合例题,重点介绍如何将题目构建为物理模型并对其进行物理分析,同时告诫大家解题步骤的规范性,加深了同学们物理定律的理解和解答技巧的运用。

通过本期学业辅导微课堂活动,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大家对于考试的信心,不仅有助于听者熟练掌握知识点,而且加深了主讲人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实现了双赢局面。这种同学之间的讲解,加强了不同年级同学的联系,构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是我院重视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充分体现。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