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11:36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直播的方式线上收看大会内容,团学骨干代表在院楼715会议室集中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共青团、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使全体学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树立正确价值追求展现青年责任担当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员青年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悟: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就是告诉我们要用青年担当传承薪火、要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要用青春追求书写未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深谙“青年”二字背负着历史使命,承担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希望。我们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学骨干代表 梁泽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共青团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 党和国家把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身上,既是期望,也是鞭策。身为一名团学骨干,于此我倍受鼓舞。我们要准确把握学联工作的新时代坐标,基于广大同学生活学习方式的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学联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努力建设与党同心、与国同行、风清气正、永葆青春的学联学生会。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倍加珍惜青春韶华,应深知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永久奋斗!

——团学骨干代表 李泊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与党同心、跟党奋斗。“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鲜红的团徽,坚定理想和信念。 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少年强则祖国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不屈的意志,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学生代表 赵梓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学生团员青年的我备受鼓舞。学生团员青年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用实干和担当书写我们的青春色彩,更应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总书记的发言字字句句都是对我们学生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正处于新时代发展的浪尖上,要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学生代表 王嬿霖

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从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伟大征程。 回首百年历程,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时代紧密相连的。我们青年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同时应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学生代表 时晨昱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