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北大学第十五届“五四”新闻奖评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4日 23:47

各学院团委:

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时代特征,促进青年成长、推动青年工作发展和繁荣共青团宣传事业,同时不断提高科学性和权威性,发挥示范作用,推动我校青年工作宣传报道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培养优秀宣传骨干,尤其是在新媒体宣教平台和手段日益发展的形势下,创新宣传载体和手段,拓展引领阵地和方式,选树典型,传播经验,校团委决定开展中北大学第十五届“五·四”新闻奖评比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的媒体,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负责的媒体以及校内其他新闻媒体和自媒体。

二、参评类型

1、新闻作品(A类):包括文字新闻报道(A1)、新闻摄影及美编图片(A2)、广播新闻以及电视新闻(A3)。

2、文学作品(B类):包括诗歌(B1)、散文(B2)等各种文学体裁。

3、新媒体作品(C类):包括微信(C1)、微博(C2)上的图文作品、H5作品(C3)。

三、参评条件

1、参评作品导向正确,服务大局,贴近生活,内容客观,重点突出,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青年风采,反应新时代的要求,刊播后反响好。

2、 参评作品须为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底期间在国家、省、市级或学校(院)电视台、报刊或广播站以及微信、微博平台公开报道我校青年工作的新闻作品、文学作品和新媒体渠道的作品。

3、所有参评作品要求必须原创,每类型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两人。

四、评比办法

1、此次活动将由校团委、中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负责组织成立评委会进行评选,各类型作品评选依照评比细则(附件一)进行。

2、所有作品申报均以个人署名申报,但可由学院团委组织申报,每件参评作品须将参评申请表(附件二)、参评作品文字稿(含著作权信息)、参评作品文字稿(不含著作权信息)共三份一并装订,于4月10日之前交至科艺苑西侧二层中北大学青年媒体中心办公室。(值班时间:9:00-12:00,15:00-18:00,19:00-21:00)

五、奖项设置

1、个人奖:

各类作品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若每类作品申报不足十件则此类奖项自动取消。)

2、优秀组织奖:

根据此次参评作品上报情况以及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和组织情况,并参考日常宣传工作考核情况综合评出优秀组织奖。

六、有关要求

1、参评个人和组织须如实填写参评表,并由各学院团委签字盖章后申报。

2、新闻摄影及美编图片、广播新闻、电视新闻三类作品除文字稿复印一份以外仍需提供声像和影像资料一份(含著作权信息);H5作品参评者需提交作品所生成的二维码图片、作品的每一页面截图及一份文案(含作品的预览链接,并配3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请自留底稿,恕不退还 。

3、个人申报参评作品不得超过两件。

4、参评作品请注明“五·四”新闻奖字样。

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27日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