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17:49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7日晚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了两场研究生论坛讲座,由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白建胜和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晓霞担任主讲,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晓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获中北大学研究生综合一等奖学金、学业特等奖学金、航天公益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并被评为2020-2021年度“三好学生”。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承担山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SCI-2区论文2篇。

      白建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北大学社会工作奖,并多次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主持中北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和山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重点)各1项,发表核心/SCI论文5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项。

      刘晓霞同学以“如何锻炼写作能力”为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介绍:首先强调要多和导师交流,不要惧怕自己的导师,明白自己实验的目的和意义;其次,她表示要认真对待工作汇报,重视每一次小组讨论,避免出现一个人“闭门造车”的状态;最后她提醒大家,实验后要总结、分析、比较实验数据,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

      白建胜同学以自己的课题--复杂电磁环境下信号检测与识别方法研究为例,介绍自己课题研究的背景及研究现状、关键技术以及实验分析与课题研究的关键步骤,并为同学们讲解自己论文撰写经验、阅读和收集文献的注意事项。最后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感悟和建议,科研上要做到理念新、思路广、研究深;学习上要做到专注、深耕,独立。

      两位同学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在科学研究方面答疑解惑,为刚刚起步的同学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步骤,清晰了路径,开阔了大家对科研工作的视野,本次论坛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