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17:36

2022年11月28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B座713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指出,党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作出全面系统安排,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指南。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院长杨风暴领学了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他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就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态度鲜明、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中共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张权领学了《山西日报》刊载文章《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展现更大作为——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1331”创新工程,把教育、科技发展好,把人才培养好,为山西做贡献。

党支部书记邢巍领学了《山西日报》社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三晋大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她表示:蓝图变现实,关键在行动,我们要牢记嘱托担使命,鼓足奋斗的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

党委书记曹凤才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内容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高度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二要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统等兼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总结经验,指导实践。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持组织研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往理论探索方向扩展,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各党支部及时将本支部活动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性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积极良好的干事氛围。五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院党委将定期对党支部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最后,曹书记通报了《关于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的反馈意见》,要求各支部针对问题意见,抓好任务分解落实,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及时作出整改。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