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16:12


11月22日至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院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进行线上集中考查。

专家组由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担任联合组长,西安工业大学李静教授担任组长,长春理工大学徐熙平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张红梅教授担任成员,沈阳化工大学王爱文教授担任秘书。

校长熊继军,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赵贵哲,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国内交流合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财务部、国有资产管理部、图书馆、信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后勤管理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考查活动。

11月22日上午召开专家与校方见面会。副校长赵贵哲主持会议,校长熊继军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专业认证工作,全面真实地向专家组展示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在工程人才教育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好专业认证对推动人才培养的积极促进作用。

联合组长张星臣介绍了专家组在线考查的目的和内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负责人姚金杰对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学校层面问题进行了质询,熊继军、赵贵哲、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

校方见面会后,专家组召开了学院见面会,就有关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和交流;专家组还对信息感知、通信原理、信号分析与系统仿真、信息处理及其器件应用、电磁场与微波、微波测试、智能信息处理、电子对抗等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线上考查。

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专家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访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在校学生、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开展集中访谈和一对一访谈,并在线调阅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报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管理文件等资料,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进行全方位认证考查。

23日下午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张星臣组长对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李静组长代表专家组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整体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表个人意见。专家组高度赞赏学校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指出了我校信息对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对校友、企业对专业的高度认可、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制度机制、形成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线上考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信息对抗技术专业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吸收、消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本次认证考查为新起点,优化顶层设计,将OBE理念贯彻内化到各项制度设计中去,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推进专业质量监控和评价等工作;全校应加强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将认证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学校整体育人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