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管理与协同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以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对学科群的具体要求为指导,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构建学科群内完善、科学、可行、有效的组织管理与运行机制。切实发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群中的组织、指导与引领作用,设立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管理办公室等机构,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如下图所示。

学科群管理和协同机制

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行使本学科群学术委员会职能,作为学科群的学术指导机构。主要任务与职责是研究确定学科群的发展战略、研究方向、目标和任务;审议年度研究计划;指导重大研究项目的顺利进行以及重要学术活动的开展;评价科研成果及科研人员的工作业绩;协助完成实验室的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

日常事务管理办公室:设置日常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学科群的日常事务管理、与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和相关企业之间的联系协调、学术会议和学科群年会组织、档案管理、网站及资源共享平台维护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