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一行来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21:31

      2021年5月11日下午,航天科技集团九院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阳方林研究员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座谈,学院杨风暴院长、相关学科平台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谈。

      会上,杨风暴院长首先代表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对我院校友阳方林研究员一行在建校80周年之际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具体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强调通过加强学院与科研院所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在共同参研项目过程中取得突破性的成果。阳方林研究员表达了他对重回母校的喜悦之情,祝福母校发展再创新辉煌;重点针对目前航天系统在图像处理上的需求与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还对理论学习与工程应用的差异进行了经验分享。徐蓓研究员对航天系统领域中热仿真软件的输入数据采集与整合进行了解读。

      随后学院研究团队主要介绍了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在航天应用中多约束条件下实际图像处理问题的可能解决方案,以及利用不同热辐射显像实现损伤探测、分析及诊断的工程应用等。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双方今后的合作方向,为进一步联合申报项目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目标。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