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0501期俊彦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18:55

      11月2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13302H成功举办第一期俊彦讲坛。本次讲坛由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吴传超博士主讲,主题为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研一新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针对研究生生涯规划,吴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去哪座城市、从事什么行业以及有什么人生目标,以引发同学的思考。吴老师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成功的人生一定要有目标感,行动力和结果导向。接着,吴老师从科研能力方面传授了一些相当实用的经验:一、要身体好,英语好;二、要训练文献检索和论文阅读、沟通交流以及演讲表达的能力;三、要提前规划好研究生三年的时间:研一主修学分,研二进行课题研究并撰写小论文,研三寻找工作并准备毕业论文。最后,吴老师积极倡导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爱好,热爱生活,并诚挚的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实完美地度过研究生生涯。

      吴传超老师的这次讲座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做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引,不仅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而且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产生很大的启迪。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