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方面,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保持优势学科发展的同时,注重各学科均衡发展。拥有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中心及1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点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可以在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培养工程硕士。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是山西省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中率先获得博士点的学科,其中信号与信息处理是山西省重点学科。该学科在先进无损检测技术、阵列信号处理与重建、微小型信息系统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为带动山西省信息学科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现有教师150余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31人,兼职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3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人,山西 省“333”人才5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6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卓越工程 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山西省特色专业3个,山西省级教学团队2个,山西省优秀创新团队1个。在校生人数近3000人,其中本科生2600人、在读硕士 研究生299人、在读博士研究生45人。

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科技兴院、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采取多项措施,创建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科研梯队的协调发展。目前学院承担着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1200多万元。近年来,获国家、省部级奖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在国家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0余篇,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50余篇。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